扬鞭争当“抗疫先锋”,勇筑抗疫“红色堡垒”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战“疫”临时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者:靳海鹏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116


春暖花开的三月,学校往日的川流不息因疫情防控被按下了暂停键。往日岁月静好,今朝负重前行,无数逆行者们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其中就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工人的身影。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认真学习贯彻从严从紧落实“早快准严细实”的总要求,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守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成立由学工干线教师和广大学生党员组成的学生七公寓战“疫”临时党支部。

为了更好地发挥临时党支部的“红色堡垒”作用,进一步夯实公寓的楼层管理基础,临时党支部于31914时召开成立暨工作会议。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坤雁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委员及各楼层党员负责人参加会议,推选刘坤雁同志任支部书记。会议明确了临时党支部成立的目的和工作职责,对封闭管理时期的学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和思想引导、公寓文化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和党员志愿服务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对全面掌握每间宿舍的基本情况、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和确保宿舍安全稳定等环节提出具体部署。

在临时党支部的统筹部署下,全体成员立即开展行动,有序开展各楼层相关工作,逐一走访学生公寓宿舍,细致摸排公寓内每间宿舍的学生信息,并构建战“疫”临时党支部负责下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根据楼层和党员分布情况在临时党支部内设置七个党小组,统筹本楼层疫情防控、思想引领、线上学习和志愿服务等工作,实行宿舍包干,一对一摸排,模块化管理。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任务,初步检验了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战“疫”临时党支部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切实担当和服务师生的缩影。学院全体党员师生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在抗击疫情的大考中积极提升自身政治本领、调研功底和服务能力,并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激荡起无穷的回响。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必将在理工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熠熠生辉,红色信仰的力量必将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员师生的心中代代相传,指引前进的党旗必将在学院各项工作的一线高高飘扬。


党支部书记刘坤雁强调战“疫”临时党支部成立的目的和工作职责

七公寓战“疫”临时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七公寓战“疫”临时党支部党员值班

党支部成员逐一走访学生公寓宿舍

党支部成员详细摸排学生情况

学院党委领导走访慰问七公寓战“疫”临时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