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靳海鹏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9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2年2月2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我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威娜做专题辅导。本次会议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师生、预备党员、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广路主持。

李威娜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的背景与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等三个部分展开辅导报告。李威娜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清晰的授课思路,生动充分地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深刻内涵和精神要义,阐释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革新、不断探索、不断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重点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取得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光辉成就,并特别强调坚持“两个确立”的重要性,坚定“两个维护”的必要性。李威娜提出,希望学生要努力学习,教师要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强校建设做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孙广路在会后的总结中说:李威娜教授结合“两个确立”“十个明确”“十个坚持”等重点内容,带领我们再次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全会通过的《决议》的主要内容,深入学习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她从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等理论角度,从党的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党的唯物史观等历史实践角度,从理想信念目标的建立、科学技术创新、冬奥会精神的启示等现实实践角度,寓理于事、深入浅出地为我们做了一个有理论、有实践、有逻辑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水平很高,展现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风采,为李老师点赞!

最后,孙广路书记对全体参会党员师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决议》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学校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等内容。二是各支部要围绕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围绕如何在建设中贡献力量做充分研讨,要用全会精神把握方向、指导实践,为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