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计算机系党支部学习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45


按照学校相关要求,67日计算机系党支部采用线上形式开展“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龙江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许勤书记所做的报告站位高远、求真务实、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在全体党员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作为创造、汇聚、弘扬、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的学术殿堂,高校肩负着文化传承创新的职责使命;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大责任。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全面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

党支部书记高明表示,中国的教育是社会主义教育,中国的大学是社会主义大学。高校教师要把握好课堂教学、教材编写、科学研究等工作中的政治方向,用科学理论培养人,用正确思想引导人,确保党的意志主张在高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员教师代表董薇认为,高校教师要以“经师”和“人师”统一的要求鞭策自己,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自觉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以言传身教帮助和带动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勤学专业知识,合力把广大青年培养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员教师代表李兰英发言:高校教师授课过程中要强化思想引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围绕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遵循教育规律,传承红色基因,扎根龙江大地,真正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

扬帆奋进正当时,笃行不怠向未来。计算机系党员教师在备受鼓舞和振奋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全体党员教师一致认为要把省十三次党代会作为前行的方向和奋进的号角,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主动作为,把握方向、找准路径,不断深化计算机专业课程改革,用创新思维和务实的举措,强化计算机系内涵建设,完善和推进全系各项工作,奋力开启创建高水平一流专业的新征程,为龙江文化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计算机系党支部在线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