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

发布者:吴宏伟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2540

软件工程(本科,四年,理工类)

专业简介:软件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黑龙江省重点专业、黑龙江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专业和黑龙江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于2019年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具有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本专业拥有一支专业水平高、工程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多年来一直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形成了“2年通识与学科基础教育,1年专业教育,1年校企联合实践培养”的“2+1+1”人才培养模式和“定制式”就业模式。通过聘请行业专家和企业工程师为学生授课,安排学生到校企联合实践基地实训、实习等措施,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均在90%以上,超过70%毕业生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大连等城市工作,超过25%毕业生在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美团网、五八同城、新浪、网易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工作,许多毕业生进入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大学等知名高校深造。

主要课程:本专业包括Web软件开发技术和移动计算软件开发技术两个专业方向,主干课程包括: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离散数学、计算机系统基础、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编译原理、算法设计与分析、软件工程过程、系统分析与设计、软件体系结构、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技术、软件项目管理、软件创新设计、创业实践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到各种计算机或软件公司、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应用及产业经营管理工作;可以继续攻读软件工程及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