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员学生志愿者在防疫一线中闪耀青春风采

发布者:靳海鹏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258

国庆佳节前夕,哈尔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新冠肺炎疫情又一次突如其来。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为进一步快速阻断疫情扩散,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学院党委组织动员广大学生党员组建“先锋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核酸检测、公寓稳控、理工大厦健康监测学生转运等工作。

自学校开始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录入、场地秩序维护等环节都需要大量的工作人员,计算机学院党委立即号召学院9个学生党支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身穿防护服,变身“大白”和医护人员交织成了一道安全防线。在检测点组织核酸检测场地秩序、帮医护人员录入信息、引导学生有序离场、指示牌引导采样流程等工作。协助医护人员做好被检测人员的信息录入和现场秩序维护工作,有效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筑牢核酸检测安保防线。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坤雁号召,冲锋在前是党员在临战疫情防控中的应有职责。青春,就是在关键时刻,向党靠拢,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在入党申请书中所写下的铮铮誓言。全体党员学生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艰苦奋斗中磨练自己的意志,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希望通过此次党员志愿服务展现学院党员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去年疫情我就已经在一线了,今年哈尔滨疫情当前,我必永葆初心,义不容辞。作为新时代的哈理工计算机学院学子,在危险来临之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为防疫、为学校尽绵薄之力,我们一定要临危不惧,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核酸现场秩序维护的苏德超同学说。

在学校五轮的全校全员核酸检测和近期协助理工大厦健康监测学生的转运等工作中,学院党员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圆满完成了每一次工作任务。他们坚毅笃行、勇立潮头,砥砺永久奋斗品格;他们时刻感党恩、跟党走,把自己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哈理工计算机学院青年党员的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责任与使命,他们在防疫一线中闪耀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