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科研先行谈合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省内头部企业开展访​企拓岗和合作交流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26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学院访企拓岗和科研合作工作深走实524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邀请,中铁物建龙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曹宏宇、综合管理部部长段昕昱带队到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就学生就业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孙广路带队接待并主持座谈,学院副院长高雪瑶、计算机系主任李成严、博士生导师朱素霞、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省重点实验室部分师生参加座谈。

曹宏宇对孙广路书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2021年恰逢国家 “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开局之年,为实现“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目标,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与黑龙江建龙投资集团应势而动,于2021628日共同出资注册成立中铁物建龙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中铁物建龙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铁物股份旗下与建龙重工集团合资成立的科技发展型企业,勇担重任,攻坚克难,克服困难,2022429日数字化交易综合服务电商平台项目正式启动,715日即实现上线测试运行。20221010日,数字化供应链综合服务电商平台“流云采”正式上线运营。中铁建龙与哈尔滨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方向等方面需求匹配。公司意愿同贵单位稳步开展校企交流,在毕业生就业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孙广路介绍近年来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政策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培养了大批的优秀毕业生,涌现了许多优秀的校友,在行业领域内受到广泛认可,学院同中铁建龙的需求高度匹配,双方合作的前景光明。高雪瑶介绍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与就业、科研成果与平台、校企联合培养与实践基地等方面的建设情况,提出了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思路与模式。

孙广路、李成严、朱素霞等老师做了黑龙江省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成果介绍。李成严等老师提出,学院及省重点实验室在人工智能算法、混合云建设、数据挖掘等方面具备很强的研究实力和坚实的研究成果,能够在“中铁物建龙数字化智能仓储物流平台”等系统的构建中通过应用前沿技术来助力供应链环节畅通,实现科技赋能行业,促进仓储物流产业提质升级。

双方对未来在科研和人才输送等方面合作充满信心,希望携手共建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学院将积极为企业提供优秀毕业生,同时也希望用人单位在合作机制下能够广纳贤才,重点关注哈尔滨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毕业生的职业生涯成长。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