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砥刻厉,日新月异——计算机学院举办科研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212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学科建设,科研先行”的发展理念,以有组织科研助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建设目标,98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教学主楼E1512开展奋进新征程,科研立新功为主题的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科学研究交流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孙广路学院院长黄海、副院长高雪瑶及学院及相关科研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高雪瑶主持。

首先,孙广路代表学院党委向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表达美好的祝愿,感谢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孙广路指出,学院整体科研氛围较好,详细介绍了青年教师陈晨和李骜到学院工作后,如何通过自身扎实的科研基础和个人努力,先后拿到了多个高水平科研项目,不仅快速获得了个人成长,而且极大促进了学院学科发展,同时希望学院青年教师牢记教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向陈晨和李骜二位老师学习,以及进一步思考专业教师如何更好地“传道、授业、解惑”,并且强化科研工作。

黄海指出,如今时期教师的任务发生了变化,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这一政策,40岁以下的教师、学科带头人等要同时承担教学任务和科研任务,包括国家自然科学科学基金也有年龄要求。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学院想进一步了解大家的想法,希望能促进学院科研项目的申报。黄海强调,从学院发展角度看,制约学院发展最重要的因素是人才以及“大项目、大平台、大奖项”。希望教师能有组织地开展科研,有团队、有目标、分层次的进行谋划。着力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处理好各方面的时间关系及年龄节点等问题。

高雪瑶指出,教师实现自身的价值,通过的途径、方式是多样化的。李松老师在教学以及学术成果等方面做得很优秀,体现了教师的自身价值。在科研工作上,学院会尽全心组织、尽全力支持,进一步挖掘学院科研的“潜力”,为学院科研打造“强引擎”,上好“助推器”。

会上,5位新进教师分别从个人基本信息、毕业院校和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所有参会教师逐个发言,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研究方向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黄海代表学院表态,对于引进教师的相关待遇及政策,学院会进全力保障到底。希望青年教师提前做好相关规划,共同做好学院的科研工作。


会议现场